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

我滴♥初体验—我的任务:买菜与剪发

我的初体验(1)

星期六26-10-13
星期六没上班很多人都会睡到自然醒,但我偏偏都会很早起床
为了就是难得星期六日不用去做工,
我要在家下厨
喂饱我家老爷和女娃萱萱
最近开始学烹饪的我,这几个星期六的早上都是要去巴刹买菜,
之前是老爷载我去,后来最近我自己一个人去,
萱萱放在家给老爷顾...重点来了...
但在上个星期六,我为了让老爷能够睡到自然醒,
突然心血来潮,自己带着女儿去巴刹...有去巴刹的妈妈们都知道,买菜一定会一袋两袋
有时候买多左右手都拿满了东西。
所以对我来说是艰难的任务
要去巴刹之前, 我先帮萱萱打了预防针, 跟她说等下妈咪要带你去巴刹要乖噢,
等下买早餐给你吃(萱萱最近在闹脾气),她听完我说过后,
就简单的答我"OK"(我家女儿目前2岁1个月)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出门前先站好给妈咪拍照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萱萱:先看妈咪有带够钱没有(设计对白)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思考待会要买什么吃吗,呵呵....

正式出发去巴刹买菜咯(其实美中不足是没有拍到照片)
 到了巴刹,对萱萱来说很多东西都是好奇的,牵着萱萱一边看一边选菜其实不简单
 因为还要担心她的手会不会乱拿,
没错,在我选菜的同时,萱萱的手也开始忙了起来,可能是看到妈妈我也是这样选菜吧
当她拿起一样蔬菜问我的时候,就会问
萱萱:妈咪,这个是什么来的?
萱妈:这个是番茄
放了回去,又拿另外一样
萱萱:妈咪,这个是什么来的
萱妈:这个是lemon
这样的一问一答,萱萱问了有好多次,我手也忙嘴巴更忙,XD
当她问我是什么来的时候,我一一都会给她答案
其实我觉得带小孩出来买菜也是有好处,可以边买边教她这是什么蔬菜
尤其是像她现在的年龄正属于好奇心的时候....
差不多买了大约不到一小时后,最后往去买早餐,买完了回家去...
 (幸好当天萱萱真的很合作,没有闹情绪,让我可以顺利完成我的任务)




回到家后,看萱萱这么合作没有让我在巴刹难堪
最后赏她一包零食吃... =D
任务完成
希望下次我可以挑战边买菜边拍照边教萱萱~~wahahaha



我的初体验(2)

星期日27-10-13
来到星期日的早上,像平时一样,萱萱早上起床后,都会先喝nen nen
喝完过后,都会先让她玩一会,然后就去冲凉。
大约玩了差不多20分钟后,我就叫萱萱去冲凉
正当要冲凉的同时,我忽然发觉她前面的刘海都刺到她的眼睛了
让我觉得很不舒服,更何况是她,于是重点又来了
一直左想右想,又不想让她到外面去剪
因为她的宝贝头发别人一剪了过后,她就会哭的稀里哗啦的T.T
有图为证



上次刚好回老爷的家乡,又碰巧老爷弟弟(小叔..之前是理发师)有在,
就叫他帮萱萱稍微修剪一下刘海,后面不多讲解了
总之哭的稀里哗啦就是了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真是难过到,剪完都还是大哭T.T

想到上次的画面
最后我脑筋一动,想说只是剪个刘海而已嘛,应该不会很难
就决定自己操刀帮萱萱剪。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BEFORE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萱萱的刘海很长吧!!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萱萱是坐在厕所的马桶盖上,呵呵,方便妈妈我剪了过后用水冲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AFT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修剪了不到10分钟后....我的成果如何呢...请看....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噔噔噔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早上起来水汪汪的大眼睛变成一单一双XD)
   怎样,剪到还不赖吧(安慰自己当中),我也不敢剪太多,就真的稍微修剪而已
   而且我剪的时候,也是学足外面理发师,抽一点点来剪
   我不是直接剪平的
   剪了过后,一直安慰自己小孩子的头发很快长的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萱萱:看看妈咪的功夫先,看看是不是真的像她讲的那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跟足外面理发师的来剪(设计对白)       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萱萱:为什么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(设计对白)....

任务完成

有没有发现萱萱在剪的过程和剪完过后的表情...嘻嘻....
有发觉有什么不一样吗(除了刘海短了不说)...??

两项任务成功

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THE END


16 条评论:

  1. 哈哈哈,那设计对白很好笑!!! =]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看到萱萱照鏡子的照片,好美。怎麽要剪頭髮哭成那樣... :D
    萱萱是大美人噢~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谢谢你...
      就是啊,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哭到那么可怜。。反而我帮她剪完全没有T.T

      删除
  3. 萱萱检查妈妈钱包那张和照镜子那张, 配上对白很有趣!
    我女儿的平刘海也由我操刀,不过需要我妈帮忙'固定'她 :)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呵呵。。。想到才剪那一点点,也麻烦要去到理发店,干脆自己剪好了。。
      可是好像被我修到不平均。。

      删除
  4. hahaha,真的哭到很惨捏~看来以后还是妈咪自己操刀算了,剪得也很不错啦~!棠棠的头发也长了,也打算自己帮他修,不然带去给人剪也蛮贵蛮麻烦的。
    一个人带她去巴刹真的有难度,不过我相信萱萱跟妈咪去多几次就很班耐了,小小就开始培养她对煮的兴趣,不错,将来就不得了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...就是啊,之前第一次剪娃娃头的时候,是在理发店剪的,一边吃着奶嘴一边默默流泪。第二次让小叔剪就哭的更厉害。最后我自己来剪好了,呵呵。
      对啊...外面剪贵和麻烦,加上如果小孩闹情绪,就更糟糕,下次你就试试看帮棠棠剪。
      还好她挺合作,没有给我填麻烦,哈哈。。

      删除
  5. 嗨。。。你好。。。初次留言。。。
    我的女儿。。也叫萱萱呢!!!
    一样是2011年。。不过我的萱萱刚好大你的萱萱一个月。。。我的萱萱是8月31日出世的。。。。

    你的萱萱。。很可爱哪。。我的萱萱给人剪发时也是哭到不行。。。好好笑。。。

    我的留言好像就是 你的萱萱。我的萱萱。 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很高兴认识你噢...=)
      好有趣,你的女儿也是叫萱萱,我叫了也觉得特别亲切,呵呵。。而且你的萱萱好会选日子噢,在国庆日出世也,生日也太好记了。我们的孩子是兔宝宝的萱萱,真的太有趣了。哈哈
      下次我们应该可以叫大萱或小萱,你的是大萱,我的是小萱,你觉得怎么样?呵呵
      不用加你的我的,哈哈。。
      两个萱都爱哭T.T

      删除
  6. 萱萱剪头发哭起来的那张。。。还是很可爱!!!哈哈!(无良姨姨,但是我就觉得可爱哈哈!)

    剪了头发一样可爱^^

    带孩子去巴刹好像很不错,尤其两岁这个时候好像问题小孩好可爱哈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哈哈...谢谢
      剪了过后,不断安慰自己小孩子头发很快长,再不是也可以用发夹夹起来就没有这么难看了,呵呵
      对啊...两岁的孩子都会有很多问题发问,而且一天里面也问上好多次 “这个是什么”。。=)

      删除
  7. 你很棒,可以独自带孩子去巴刹,萱萱也很棒很合作!

    萱萱可能觉得给妈妈剪头发比较自在吧!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呵呵,萱萱最近开始上学了,也没得陪我去了。T.T
      这次算是第三次给她剪发,头一两次剪发都是很伤心。这次我帮她剪,奇怪,一点哭都没有还会在那边碎碎念。可能像你所说的,给我剪比较自在和有安全感。。=)

      删除
  8. 我都是自己/家婆帮女儿剪刘海,我都帮他剪得超短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又不敢帮她剪短短呢,怕剪到难看,所以只是稍微修一下,刘海不要刺到眼睛就可以了。

      删除